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2023-01-04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1月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新年第一课”——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会上,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从准则制定的背景、十二个方面的具体规定以及怎样过好组织生活三方面,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就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全面部署,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用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利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兰州分院落实落地落细。

  与会人员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肩负起加强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本职岗位和具体工作中,脚踏实地谋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氛围。

  会议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生动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计划部署具体化,在全面推进兰州分院改革发展的同时,突出分院重点优势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应有力量。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冯起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