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近代物理所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

作者: 2023-03-14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考评会。 

  考评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重点,以推动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重大部署和近代物理所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切实促进“两个作用”有效发挥为目标,对近代物理所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面考评。 

  近代物理所党支部(总支)书记围绕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精神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建与科研融合,发挥两个作用情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成研究所党委安排部署情况以及整改研究所党建工作自查发现问题情况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交流了经验心得,查找了短板不足。 

  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会议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生动有益的交流学习。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党建促科研,他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尤其是党的历史的学习,要丰富学习形式、充实学习内容;二是注重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统筹分工,提升效能;三是进一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注意挖掘身边人、身边事,讲好他们的科研故事;四是持续探索推进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切实加强党建对科研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五是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注重谈心谈话,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党支部工作考评交流是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的一项例行工作,由“集中述职”与“督查交流”两部分构成,旨在以评促改、互促共进,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两个作用”。 

    近代物理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