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分党组组织开展“走进中科院苏州行”活动

作者:杨绒 2018-03-20 来源: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3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组织党建共建成员单位(简称“G12”)大峘集团、江苏省农科院、南京玻纤院、中国联通江苏公司、中国能建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国电江苏公司、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等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党办主任(部长)及部分单位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近30人到南京分院系统在苏单位——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参观考察。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余祥明、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国电科环总经理张军应邀参与活动指导,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杨涛陪同考察。

  活动中,朱怀诚介绍了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发展概况。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邓强;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启飞分别介绍了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成果转移转化及党建工作等情况,并带领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和苏州纳米所展厅,实地考察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等科研平台。余祥明向苏州医工所、苏州纳米所赠送了G12共建纪念册。与会人员对两所紧抓新形势、抢抓新机遇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科院人务实求真、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深化合作,谋求更深层次的发展共赢。

  活动还组织参观了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兰州化物所苏州研究院、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等中科院在苏分支机构。

  余祥明在总结讲话中对G12党建共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在大峘集团的精心组织和G12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G12共建成效凸显,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G12党建共建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继续推进党建共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开拓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全省更好地发挥示范效应。

  2016年9月,G12单位党委在江苏省委组织部的领导下,秉持“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活动载体互用、文化建设互助、事业发展共赢”的理念,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不断提升党建共建成效,在培训党员干部、促进业务合作、交流工作经验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按照工作部署,2018年,G12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江苏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开展好讲党员故事等方面继续积极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1.参观苏州医工所展厅

图2.参观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

图3.余祥明向苏州医工所赠送G12共建纪念册

图4.苏州医工所座谈现场

图5.苏州纳米所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