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18-04-08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4月3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与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长印主持。

  赵长印作了题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进!》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公报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从修改宪法的原则及要求、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阐述了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指出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赵长印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是对党的建设重要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对党章党规重要内容的深度凝练,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的强化提升。“四个意识”不是抽象的、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增强“四个意识”要见思想,更要见行动。要抓好会议精神在我们实际工作中的贯彻与落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台长杨戟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主题报告。杨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紫金山天文台各项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指导方针,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依法治台的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落实科技创新“四个率先”要求,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切实做好紫金山天文台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对标党中央的新要求,全面知晓了解国家大局,了解中科院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与规划;通过认真学习进一步深入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相关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强化“四个意识”,立足岗位有作为,为紫金山天文台的创新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