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苏州医工所举办党员骨干井冈山培训班

作者:杨杰 2018-06-20 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推动从严治党由“关键少数”向普通党员的拓展,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精神,根据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6月12日至6月16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组织党员骨干代表赴井冈山进行培训教育,共计3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包括研究所各党支部和天津、长春分支机构党支部的35名党员,1名民主党派及海归代表。

  培训班依托井冈山“历史红、山林好”的资源优势,寓教于游、寓学于行,丰富了教学内容,创新了教学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教学中的理论与实践脱节、教学方式方法枯燥等突出问题,使得教学内容鲜活生动,学员们学习完印象深刻。

  6月13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要求学员们珍惜难得的井冈山学习机会,学习发扬井冈山的“信念坚定、艰苦奋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听取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对井冈山2年4个月的革命历程有了基础的认识。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到井冈山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井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保卫战旧址、小井村等进行现场教学,参加了《井冈山精神 代代相传》、《永恒的信念》等访谈、影像教学。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系统地、深刻地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艰苦历史,接受了彻底的、全方位的革命洗礼,深刻感受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体会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红军的优良传统将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进,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之后的工作中,继承发扬“信念坚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将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强实力、重产出,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服务人民健康幸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