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苏州医工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暨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姜丽莉 2018-07-18 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院党组《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7月17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安排部署2018年党建工作。苏州医工所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强主持。

  会上,邓强解读了苏州医工所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并对今年的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强调各支部应围绕2018年度工作会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促产出、服务大局谋发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践“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将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和服务成果产出,使其成为检验支部工作的试金石。

  会议就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三会一课”为根本抓基层、打基础,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三是学习宣传贯彻研究所2018年工作会精神,围绕科研中心工作,结合我所未来五年“强实力、重产出”的指导思想,加强教育引导,突显党员在研究室发展及团队中的地位和作用。四是积极落实“八管”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五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继续加强风险防控,健全体系建设;推进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常态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是加强统筹领导,推进民主办所,不断推进我所创新文化建设。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做好党的工作,必须要发自内心拥护党的领导。党支部工作非常重要,各支部应严格落实《苏州医工所党的组织生活管理办法》、《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邀请对应党委委员参与本支部组织生活并做主题发言,对海归、青年职工及困难职工,各支部应积极关爱、帮扶;各党支部还应积极参与所智慧平台建设,促进研究所党员管理、组织生活管理规范化、系统化。

  会议指出,各支部书记、委员作为科研单位党务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挺纪在前,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做好“五个表率”,在夯实支部建设,促进苏州医工所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征程中创造新气象,创造新作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