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合肥研究院联合举办
“加强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所领导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张一生 2018-10-09 来源: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江苏兴化联合举办“加强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所领导专题学习研讨会。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到会指导,来自南京分院系统、合肥研究院的60余名所级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学习交流。

  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分院与合肥研究院工作区域毗邻,党的建设极具共性,学科领域各具特色,院地合作工作互补性强,召开所级领导研讨班对于加强双方的党建工作、提升领导工作水平和促进科技创新、院地合作等都大有裨益。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研讨会将为两院今后更广泛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上,汪克强作了题为《当前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重要问题》的辅导报告,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以及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介绍了中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科技任务、研究所分类改革、参与区域创新高地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和进展情况。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中科院党建工作》的报告,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对新党章中关于党组、党委作用的发挥进行了解读,分析了中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客观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提高中科院党建质量作了深入阐述,对下半年党建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作了题为《在“率先行动”中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报告,杨桂山作了题为《转变观念创新机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报告,合肥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与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交流了研究所党建工作,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介绍了特色研究所建设工作,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介绍了创新院运营体系建设及案例分析。

  会议期间,汪克强与参会的研究所部分所局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就研究所关心的战略规划、分类改革、人才队伍建设、重大任务实施、科研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匡光力在会议小结中表示,通过这次学习研讨,所级领导干部提高了认识,充分认识到经济对科技的需求非常迫切,深感各单位任重道远,更应积极创造机遇,保持和发挥科技火车头的作用;学习研讨增进了两院领导间了解与友谊。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前进,共创美好未来。

   

  研讨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