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18-10-30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1018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部署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部正副主任、在职党支部书记与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2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长印主持。 

  党办主任陈红玲传达了《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通报了紫金山天文台“一所一人一事”活动的进展情况:根据党委的工作部署,将继续深入挖掘整理科学家们爱国奋斗的感人事迹,选树典型,开展岗位践行活动,形成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奋斗风尚,持续保持学习热潮,在台内积极营造对标先进、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纪委书记张建成带领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亮点和意义,对比分析了相关内容修订的深刻内涵。监审办主任任树林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赵长印表示,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实质;会后要求各党支部要围绕《条例》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党员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党规,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台内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