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地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胡笑琪 2019-01-10 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南京地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研究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

  纪委书记王维佐带领重温了《意见》的具体内容,阐述了开展机构改革的背景和意义,说明了《意见》所提出的四方面改革举措以及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的措施。监察审计室主任吕伟从工作业务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领会,从派驻机构改革历程回顾、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和新要求、纪检监察组派驻模式和工作职能以及中科院纪检工作体系和纪检干部队伍现状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内涵和业务流程要求。

  谷孝鸿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关于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南京地理所科技管理部门及相关研究室要结合中科院对雄安新区建设支持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主动出击,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与建设中白洋淀水环境治理修复的工作,体现研究所满足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价值。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对《意见》进行学习领会,各支部要将“一岗双责”要求纳入支部述职内容。各中心组成员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对标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履行使命担当,努力推进研究所各个学科领域的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