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地理所召开党委工作考评暨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作者:孙昊 2019-01-24 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工作考评暨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会。南京地理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谷孝鸿代表党委作党建工作报告,从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落实、风清廉政打造、创新文化与统战群团以及工作成效显示度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研究所党委履职情况。2019年所党委将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学习和能力建设,大力推行“强基固本”工程,深化“支部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创新卓越典型的宣传,切实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的深度融合。

  12位党支部书记按照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工作考评的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重点任务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促进科技创新、“三会一课”开展及组织党员学习教育等方面逐一汇报,总结年度工作进展和2019年工作思路,同时进行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工作和支部书记履职尽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表示,各支部年度工作各具特色,充分发挥了党员的主动性,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各支部要在2019年的工作中,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

  谷孝鸿对各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各党支部在抓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能够做到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紧抓机遇,既有效开展了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又结合科研工作的特点和学科特色开展了寓科寓教寓学服务社会的支部活动范式,切实履行了党建与科研工作的双促进双融合。2019年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位,一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一岗双责”,做到心中有信念,行动有准绳;二是要着力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言党,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结合研究所双园区运行及野外台站众多的格局,各支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思考和落实“党小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