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张一生 2019-02-26 来源: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2月25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杨涛主持。

  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杨涛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有关部署要求,并带领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杨涛表示,各单位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年度工作计划的拟定,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要针对各所实际抓好特色工作;要下大力气抓好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所风,为研究所发展奠定基础;要抓好巡视的准备和整改工作。

  朱怀诚通报了2018年南京分院系统单位党建工作考评结果,并对分院系统干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高度重视巡视的整改和准备工作,已巡视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即将迎接巡视的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做好院党组巡视的配合工作,要逐条逐项对照巡视准备材料清单进行自查,不断完善各项资料的准备。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