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地理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孙昊 2019-03-14 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南京地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研究室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学习会。

  谷孝鸿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全所深刻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他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科研人员要准确把握世界经济发展大势,切实增强创新发展的意识和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正确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关系,处理好自主创新与国际创新合作的关系;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精神做了辅导报告。王维佐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发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结合工作实际,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南京分院系统单位接受巡视工作反馈意见,并对贯彻落实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