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暨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2019-04-17 来源:南京土壤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4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暨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对2018年度各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部署落实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南京土壤所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会上,全所12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规定、协调推进中心工作、特色工作经验、支委一班人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并交流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量化评议。 

  蔡立结合述职情况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表示,各支部之间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均衡性,部分党建活动存在“重形式、轻效果”问题,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张皮”问题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要进一步提升要党务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小组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合,有效发挥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的积极作用。

  会议对进一步扎实做好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加强政治建设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进而指导实践,做到“知行合一”;要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重点组织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放管服”推进过程中既要放得下,又要接得住、管得好。为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对科技创新的促进作用,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两张皮”问题,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围绕如何更好地凝心聚力推动“一三五”规划实施、促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研究部作用以及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和对标找差,注重在科技创新实践中调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保证,彰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