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苏州医工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反腐倡廉报告会

作者: 2019-06-28 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根据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部署要求,结合《苏州医工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办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同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月28日下午,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党委组织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反腐倡廉报告会,这次活动主要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课学习等内容,全所20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波主持了会议。

  伴随着庄严、雄浑的《国际歌》响起,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正式开始。所长、党委委员唐玉国带领党员职工,在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手,郑重宣誓。响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再教育。

  随后,所长特别助理、党委委员史国权和全体党员职工一起重温他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他在长春理工大学入党时“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重温了他身处高等教育大发展时期,党组织给予的充分培养。结合这些经历,他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中国近代历史的整个历程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个方面,谈了他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分享了他来所工作后,对于苏州医工所“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服务人民健康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与认识。他分析得出在当前《健康中国2030》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研究所的初心与使命,与党中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要求是完全契合的。史国权最后深情的表示,他怀揣着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贡献的初心,来到苏州医工所,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他将努力把个人初心和使命与苏州医工所的初心和使命统一起来,与大家一起在推进苏州医工所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上不懈努力。

  接着,江苏省省委党校教授陈传善,为全所党员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课报告。陈传善结合党史国史,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明确了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当下反腐倡廉的有力武器,共产党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的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陈传善的讲解,全所党员更为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纷纷表示陈传善的授课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极具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我党的初心和使命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帮助。

  最后,杨洪波就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尤其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将其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二是在主题教育期间,党员领导干部统筹协调好与日常科研管理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苏州医工所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的建成和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