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机关党委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 2019-07-11 来源: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结合南京分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6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机关党委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南京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分院机关党委书记李洪伟主持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重温入党志愿书、聆听习近平讲过的红色故事、开展警示教育等内容。李洪伟表示,今年恰逢建党98周年,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南京分院机关紧密结合时代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尤其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将其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要在政治上做忠诚的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认真履职尽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科技创新事业作贡献。

  活动中,两位同志和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他们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他们在大学期间入党时的初心,重温了在学习、工作期间党组织给予的培养,分别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青年党员代表讲述了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传奇女记者胡济邦、小岗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沈浩、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王逸平的故事,并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表示,我们党是一个有着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每名党员不管党龄多长,都不能忘记入党的初心。作为中科院人,我们要始终牢记中科院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托,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作贡献。南京分院的每一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工作,要把主题教育与个人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工作中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充分展示中科院的良好形象和素质。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弘扬共产党人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