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2019-07-15 来源: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宁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群众(含离退休)和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涛主持。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FAST总工程师姜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姜鹏通过讲述FAST团队在南仁东先生的带领下坚守阵地、攻坚克难,敢于创新、争创一流,最终顺利建设成功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的故事,展现了一代代科研人员的家国情怀,他们甘于奉献,不为名利所动,扎根岗位认真完成每项工作。姜鹏回忆了与南仁东先生共事近十年中的细节,点滴中反映了南仁东先生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杰出品质。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表示,FAST工程的顺利建成,彰显了南仁东先生团队的以科技兴国为己任,立足岗位,敢于担当,潜心研究,从不计较个人名利的高尚品德,同南京古生物所第一任所长李四光先生服从国家安排,把个人事业融入国家事业,与家国共奋斗的精神是高度一致的。在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南京古生物所的党员能够加强学习,以南仁东先生、李四光先生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成国际一流地层古生物科研机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