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 2019-07-17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71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举办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台党委书记赵长印主持,台长常进做重点发言。 

  党委书记赵长印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学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和《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赵长印表示,衡量一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不坚定,就看他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要时刻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勤于作为、敢于担当,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发展。 

  人教处和资产办两位年轻干部领学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学习习近平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赵长印表示,大家要继续认真自学,并结合现阶段工作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中国梦,复兴路》、《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章节,准确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新时期有关科技创新的新方略与新要求。 

  紫金山天文台党政领导班子召开管理支撑工作人员征求意见座谈会。赵长印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的要求,进一步了解管理支撑基层情况,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紫金山天文台落实落地。管理支撑的党员同志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科研、服务科研,团结协作、积极向上、见贤思齐,以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自觉约束自己,努力提升自己。 

  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常进做重要发言。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必须要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紫金山天文台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实际,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求管理支撑工作人员保证公心,心怀阳光,既要守好规矩、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事,又要主动关心科研一线人员,积极推动紫金山天文台科技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以部门和自身工作实际为切入点,对紫金山天文台领导班子进一步推进紫金山天文台党的建设、带领紫金山天文台攻坚克难、加强各专项工作、关心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在每栋科研楼内均设置了意见箱,供广大职工多提意见与建议使用。领导班子集体和成员将以征集到的宝贵意见作为检视剖析材料,认真研究逐一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向全台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