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土壤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和专题培训

作者: 2019-08-08 来源:南京土壤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坚守报国初心、担当强国使命的光荣传统,7月22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在封丘站党建助力科技扶贫主题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现场教学和专题培训。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指导组进行活动指导,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年轻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了解了台站基本情况及科研业绩,并走进实验室、宿舍区和田间试验区,交流台站在观测、研究、示范以及管理方面的经验;瞻仰了中科院院士、土壤学家熊毅铜像,在中国首次“井灌井排”实验的地方,回顾熊毅等老一代科学家坚守和奉献的事迹。

  在封丘站党建助力科技扶贫主题教育基地,党委书记蔡立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当好人民科学家》专题党课,表示老一代科学家们树立的“爱国、求真、奉献、合作”黄淮海精神,是研究所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一代代汲取营养、传承弘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要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和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相关链接:南京土壤所党建助力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在河南封丘揭牌 

党课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