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2020-03-19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317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 

  党委书记赵长印主持会议,传达《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通知,部署2020年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文章《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学习《行政管理局党委全力以赴做好战“疫”后勤保障工作》一文。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各部门负责人分享学习体会,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与交流。支部书记在交流中谈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一盘棋是我们此次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所在。广大医护工作者逆行而上,广大党员和青年勇挑重担,舍生忘死,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对祖国的伟大复兴更有把握。 

  疫情期间,按照中央、院党组的要求,紫金山天文台建立了台党委工作机制,基层党支部启动联络值守机制,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中发挥先锋作用。各业务部门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创新,出实招,为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党委副书记张建成代表台领导班子感谢各部门非常时期艰辛付出、全台同志上下齐心协力使得科研与疫情防控两不误,要求大家为科研工作继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研复产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