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04-01 来源: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等28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杨涛主持会议。

  会上,杨涛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通知,对重点学习内容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进行了布置,提出要深刻把握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思想性要求,不断改进学习的方式方法,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转化为推动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强大动力。

  所长詹仁斌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讲话,对当前的疫情防控的总形势、总要求和总目标进行了详细说明,回顾了我国在历史上的几次针对重大传染病的战斗历程,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的讲话内涵。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他表示南京古生物所的广大党员干部、科研工作者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部署,着眼于研究所长期发展,主动作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持续加强与生产单位的沟通,不断开展对外合作,积极争取横向课题项目,为协同解决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会上还就《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要求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为抓手,通过广泛宣传、学习培训等举措,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支持和推动全员分类评价考核、全成本核算等工作,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机关治理效能。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中科院党组反馈的巡视情况,认真学习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杨涛表示,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坚决做好院巡视涉及的整改和规范管理工作,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接中科院党组的政治巡视,根据巡视报告认真做好后续的整改工作。

  会上还对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发放了习总书记在统筹和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材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