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苏州医工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作者: 2020-06-09 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5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苏州医工所两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杨洪波主持会议,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带领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寄语。与会人员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及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作为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领域的国家队,苏州医工所要结合学科优势,面向人口健康、生物安全等领域,从生物技术、医疗设备等方面,主动筹划、加强布局,推进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体系建设;要加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所长、党委委员唐玉国表示,我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对新冠肺炎的可防可治,必须依靠科技。研究所要面向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研成果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助推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

  会议学习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群众头脑,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建设健康网络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