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召开系统单位党办主任会议

作者: 2020-07-22 来源: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系统各单位党的建设,部署落实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组织召开系统单位党办主任会议。南京分院及其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党办主任交流了工作。今年以来,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加强政治学习和政治引导,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进一步落实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切实促进科技创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特别是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亮点纷呈: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积极组织抗疫攻关、火线发展党员;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加强所级分支机构党组织建设;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认真组织报送老科学家志愿书材料并加强宣传;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组织青年干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将学习心得在有关刊物发表;南京土壤研究所在科研骨干中加强组织发展,新吸收发展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拔尖人才等5名优秀中青年科技骨干成为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紫金山天文台加强思想政治平台建设,完成了中科院院级党员教育基地建设;南京分院组织开展反“四风”督查等重点专项工作。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建都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会议组织党办主任认真研读和学习《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部署系统单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院直属机关党委近期若干重点工作安排,研究讨论下半年的党建工作。

  通过学习,与会党办主任表示,做好全年党建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履行“一岗双责”,协助配合党委抓实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两个责任”一贯到底;要大力加强创新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促进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创新制高点”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细学习、精准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方案》,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要加强党员教育,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制度,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提高党务干部能力和素质,守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强信仰,外化于行增本领,立足本职敢担当,自我加压高标准,求真务实强基层,开拓进取促创新,使党务干部真正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在发言中提出了党办主任在全系统党建工作的定位、职责和作用,以及学习党的政策和策略重要性,肯定了各党办主任的工作和成绩,认为党办主任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与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分院系统党建工作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