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苏州医工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2020-08-18 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12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深入研讨从严治党工作。苏州医工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并带领学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等内容。他表示,苏州医工所作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国家队,要时刻牢记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乘势抓住疫情推动生命健康领域发展这一契机,紧贴社会民生现实需求,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年轻干部的培养是研究所长远发展的大计,在苏州医工所这个新建所中,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经验不足,更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培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具体工作中,广大干部要注重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浮躁情绪,切实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等内容。会议指出,所党委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研究所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党委委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学习责任清单,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支部党的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将党支部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希望大家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结合学科优势,面向人口健康、生物安全等领域,从生物技术、医疗设备等方面,主动筹划、加强布局,积极践行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模式,不断增强源头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实现重大突破,打造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的“国之重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