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10-10 来源: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主题为“提高认识,强化巡视整改,依法依纪依规管所治所”。中科院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职代会主席团代表、女工委代表、团委代表及中层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会议。

  会上,杨涛辅导学习“一岗双责”,要求全所干部切实担起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身作则、争先锋、做典范、当表率;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实际重点导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意义和学习方法,介绍《中国制度面对面》主要内容,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要求并作《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辅导报告。他提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与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加强对研究所规章制度学习,按规定办事,严肃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所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所长詹仁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所长王军领学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实施进展情况发布会相关情况,党委委员曹长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论述。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今后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所职工勇担科技强国使命的强大力量,深刻理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坚定科技报国信念,增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咨询中心、科技处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就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化重组、研究方向、科学普及,解决能源资源勘探开发领域“卡脖子”问题,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国际科技合作等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华伟通报中科院党组2019年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并对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了教育和提醒。

  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表示,巡视整改工作非常重要,要用积极的态度,提高站位,从严从实完成整改;加强研究所规章制度建设,加强宣传落实,并严格执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弘扬正气,加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凝聚人心;落实“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会议提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院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各部门、全体职工齐心协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

中心组学习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