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土壤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2020-11-25 来源:南京土壤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对全会的重大意义进行阐述,具体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作讲解,围绕“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实现乡村振兴、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有着密切联系的内容作重点解读。

  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提出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正在制定的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进一步坚定勇于开拓、攻坚克难的创新自信和科研定力,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会同志围绕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具体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重组、科研绩效评价、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还对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