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苏州医工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2020-11-26 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内容苏州医工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会议,从“十三五”期间成就、我国面临的发展环境、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十四五”时期12个重点任务等方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文,要求全所上下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认真研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人事教育处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通过签定责任书等方式压实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经常性的学生思想辅导,把学生身心健康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党办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加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文化传统教育,不断增强研究生党员意识;作为培养研究生的前沿阵地,研究室组织并吸纳学生参与研究室科研和团队活动,让学生在科研生活中有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导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意识,注重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同时,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切实担负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发挥共青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社团作用,充分调动学生校园活动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