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

作者: 2020-12-18 来源:南京土壤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检查评比各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16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南京土壤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派出党建工作督查组到会督查指导。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并结合一年来支部工作实际,重点从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作用发挥情况以及群众评价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展示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根据党委制定的考核标准,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了量化评议。 

  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结合述职情况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表述,结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今年以来,南京土壤所各党支部工作的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各项党建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并且不同类型党支部展现出了各自的特色并取得了新的成绩,但在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更好地相融相促方面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全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体现到研究所的“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之中,落实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技创新实践中去,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保障。

考核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