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1-02-03 来源: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班子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本领。

  会前,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并广泛征求广大党员、职工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杨涛主持撰写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也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通过这些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通报了南京古生物所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并扣紧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5个方面代表所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发言提纲,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开展认真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还联系职工群众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分管工作实际情况,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涛代表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