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分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0-26 来源: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传达了中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视频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对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其他分党组成员也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十分重大。抚今追昔,新时代非凡十年伟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京分院分党组要继续秉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分院系统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方案、细化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报告强调的“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对做好南京分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围绕中科院党组的统一部署,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深化科教深度融合和院地协同创新,着力提升中科院与苏赣两省的科技合作水平和层次,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南京分院的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分院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分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深入学,主动深入教育科研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分院正在推进的系统单位重点实验室重组、麒麟园区建设等重要工作有机结合,找准找实服务科技创新的着力点,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宣传阵地,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分院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