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 2023-03-10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度党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3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了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副书记毛瑞青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建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和新要求,并结合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党建工作的重点部署和要求。他强调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科研骨干政治吸纳、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研究生思政工作等党建重点工作。作为不断提升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力的具体措施,他要求各支部在为科技创新凝心聚力方面多思考多下功夫,紧密结合“十四五”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凝聚党建促科研合力,共同推进党建和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

  紫金山天文台纪委书记蔡华伟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支部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为科研中心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求纪律委员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化监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会上,紫金山天文台党办主任陈红玲作了题为《聚焦党建工作职责和任务,凝聚党建促科研》的工作辅导报告,围绕如何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好“两个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实效开展了党建实务培训。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群团工作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各支部书记、支委代表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