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城市环境所党委召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部署会

作者: 2018-10-24 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部署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党委委员于鑫做动员部署。他表示,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应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一是研究所各党支部应在本年度10月至12月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利用中科院“科技报国”特色、利用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优势主题教育资源,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专题学习会,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示范活动。二是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对标先进、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讲好中科院科学家爱国奋斗故事;结合研究所年度评比表彰活动和“党员E家平台”积分“达标创星”活动,选树一批新时代涌现出的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发挥“身边事、身边人”的教育引领作用。三是开展岗位践行活动,形成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奋斗风尚。通过本年底年度党员评议工作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从科研团队、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不同层面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对照岗位职责,查找不足。聚焦关键科学问题、核心技术问题,明确方向,强化责任。四是要大力开展宣传报道,兴起学习宣传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在研究所网站和公众号分别开设专栏和专题,及时、全面宣传报道研究所开展主题活动的情况。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华主持。城市环境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