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开展“改革奋进正当时、携手共创特色所”党建主题活动

作者: 2019-04-09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科技支撑保障,凝心聚力助推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转型发展。4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和科技骨干一行50余人赴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开展“改革奋进正当时、携手共创特色所”党建主题活动。

  在虹梅庭华鑫中心,虹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蒲亚鹏向全体参加学习人员详细介绍了“虹梅庭”党建服务中心创建概况及基层党建经验。大家普遍认为,虹梅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城市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探索对园区、社区、社会等基层党组织的有效覆盖,推动园区党建学习生态圈的构建,确立了提升基层党组织学习力的“赋能”和提升党员思想与行动相统一的“育人”两大目标,有效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这些创新举措值得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也为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

  在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全体参加学习人员现场参观了漕河泾开发区展厅,详细了解漕河泾开发区的发展历史、企业成长、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建设、高科技产品研发等情况,感受现代化的服务水平及创新产业的蓬勃发展,也进一步坚定了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努力打造特色研究所的信心。

  参观考察活动结束回到研究所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围绕“我为新家园建设献良策”主题召开了座谈会,综合管理处、条件保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介绍了漕宝路园区目前建设状态、未来规划布局、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大家结合实际工作体会踊跃发言,努力为建设一个基础设施完备、科研创新活跃、工作生活融合、人文生态和谐的未来新家园贡献“金点子”。

 

  参观漕河泾开发区展厅

 

  走进漕宝路新园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