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光机所与新疆天文台签署发展战略与党建共建协议

作者: 2019-04-26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新疆天文台党建共建仪式在新疆天文台举行。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代表双方签署《发展战略与党建共建协议》。为携手推进我国北斗导航等国家重大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全面加强党委对科研院所中心工作的引领、推动、服务和保障力度,上海光机所、新疆天文台将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和新方法,进一步夯实科研院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同保障“北斗三号”工程任务星地在轨实验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顺利进行。双方详细探讨了“北斗三号”工程任务星地在轨实验相关任务的开展情况,并初步达成了后续的合作意向。

  会前,上海光机所相关负责人赴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看望慰问上海光机所参与“北斗三号”工程任务星地在轨外场试验的科研人员,现场了解试验进展,并将“上光尖刀连”的旗帜插上南山观测站外场实验室。邵建达鼓励外场试验人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展现“尖刀连战士”的勇气与斗志,克服困难、追求卓越,保障实验任务高质量完成。外场试验科研人员向所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一定坚守岗位、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党员在科技创新一线的先锋作用,为“北斗三号”工程相关任务的完成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