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巴斯德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 2019-07-11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旨在进一步激励全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技报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研究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所党员、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会议。

  老党员、中科院院士、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赵国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精彩的党课。赵国屏以“圆梦之志 改造之路”为主题,以“一个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为切入点,将自己的求学之梦、建设之梦、创新之梦、改革之梦娓娓道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生物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要享受科学、建设国家、造福人类;勉励上海巴斯德所的青年胸怀大志、勇担重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上海巴斯德所党委书记司胜利为赵国屏颁发了研究所青年学习小组“科学人生导师”聘书,所长唐宏向赵国屏赠送了路易·巴斯德像章。

  唐宏表示,赵国屏的人生和科研经历,对青年科研工作者来说,就是一本跨度70年的人生之书,人的一生要上好三堂课:第一堂课要学会传承家国情怀,第二堂课要养成对知识和科学执着精神,第三堂课要学会“能成事”“会做人”。希望青年人员向赵国屏这位“科学人生导师”学习,学习他执着追求科学真理、科学报国初心不改的精神,描绘自己的精彩人生。

  司胜利表示,自去年研究所建设复合支部以来,党支部建设在各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上海巴斯德所建所15周年之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邀请赵国屏上党课、召开表彰大会,对激励全所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好“两个作用”具有积极意义。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深刻认识并积极履行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志存高远,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二是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勇挑重担,成为上海巴斯德所发展前行的中流砥柱;三是加强学习和修养,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做科技创新的引领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表彰了上海巴斯德所2018至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