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举行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19-07-19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四个方面”,抓好“十个一”的主题教育任务。7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举行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上海分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沪区党委委员、各研究院所党委负责人及党办主任、上海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本单位实际,结合中心工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融入科创中心建设、加强区域科技合作”、“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及党建工作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王建宇结合自身学习进行交流。他提出,新形势下要树立好三种意识,一是要树立主动融入创新的意识,需要将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紧密结合,主动作为,积极承担各项任务,切实推进战略联动;二是要树立团结协作、合力创新的全局意识,要主动出击,明确创新目标,实行大兵团作战,进一步发挥交叉融合、强强联合效应。三是要树立舍我其谁、勇攀高峰的原创意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立潮头,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同时,对分院机关提出了增强三种能力的要求,一是增强日常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二是增强组织协调和综合服务能力;三是增强抓大放小统筹兼顾的能力。他表示,坚守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作为,不断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围绕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就如何贯彻落实《关于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18年纪律审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整改要求。

  第二指导组成员李晓峰肯定了上海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紧紧对标中央要求,结合分院系统研究所实际,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设计了“十个一”的工作项目,在学习教育方面走在了前面,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希望上海分院进一步凝练总结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在全院进行推广应用。

  李正华提出,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找准差距、解决问题、抓好落实整改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结合实际,推动科技创新,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