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2020年第二期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 2020-04-22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书记能力水平,4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2020年第二期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海分院相关负责人,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梅式挑应邀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尽心尽责做好支部工作”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党支部书记要会做“四种人”、会干“四件事”为切入点,通过抓学习、建机制、勤组织、重管理四方面分享了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体会。

  与会人员深入研学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流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就如何过好主题党日、做好支部工作记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沈兆雷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联系巡视整改要求,扎实有效开展支部工作;要进一步重视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群策群力,不断推动支部工作开展,为争创“模范派出机构”奠定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