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作者: 2020-04-22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4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海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并就下一步分院系统国家安全、保卫保密和科研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研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科研安全和保密工作重在责任落实,分院及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确保安全保密工作责任上肩、落实到位。要不断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扎实推进科研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王建宇在讲话中表示,要重视加强生物安全领域的管理,做好非涉密人员的教育,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提升安全意识,积极做好安全检查等督导工作,为科研工作做好支撑与服务。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提升科研安全意识,努力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他表示,要在加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在强化意识、落实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责任;要在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落实上下功夫;要在专项整治、督查问责上下功夫,创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和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