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

作者: 2020-06-24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争朝夕奋楫扬帆”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委员、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入党同志等80余人参加会议,法定代表人、副所长谢晓明主持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俞跃辉作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提出要将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围绕“三个面向”,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系统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党委重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重点阐述了下半年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有力举措,引领党员同志在砥砺奋进、实干作为中推动党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领学。发言紧扣“强化‘四史’学习,淬炼党性守初心;夯实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主题,以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党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发展治理体系为契合点,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分组讨论环节,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研究领域,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引领科技骨干入党、党建促进科研、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等内容重点发言。各分组党员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岗位实际及所思所悟开展交流研讨。

  会员强调,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征程启动的关键之年,在建党99周年的重要节点,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建党99周年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意义重大。广大党员同志要把党的先进性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思想、融入工作,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以国家战略需要为目标,推动更多管用有效的科研成果产出,以辉煌的成绩迈入百年老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