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药物所党委召开“坚定科技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建党99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 2020-07-08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7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以“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建设国际一流的原创新药研发机构”为主题的建党99周年纪念大会。上海药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课题组长、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药物所人谈“九期一”》微视频,通过各方代表对于“九期一”研发过程的感悟,进一步呈现了科学精神的珍贵内涵以及药物所人的初心和使命。

  主报告环节,研究员耿美玉作专题讲座,从“九期一”研究缘起、研究方案设计、研发历程等方面讲述二十多年的科研故事,分享心得体会,勉励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学会享受孤独,努力沉下心来,透过现象看本质,弘扬并传承“创新、坚持、为民、奉献”等优良传统,为国为民研制新药。

  “‘九期一带给我们的启发’大家谈”环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等从“启发”、“思考”、“畅想”三方面进行分享,勉励大家奋发图强,只争朝夕,促进我国生物医药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分享环节,中科院院士陈凯先对上海药物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抗击新冠病毒的科研成绩予以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把上海药物所建成国际一流研究所不懈奋斗。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书记田申荣主持会议,号召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以更新、更好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