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 2020-07-10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7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获奖个人和党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沈兆雷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初心之地光荣之城”为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和方法,阐述了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共机关长期驻守地、中国共产党奋斗地的政治、思想、组织基础,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恪守信仰、坚守忠诚的伟大精神。

  会议表彰了上海分院系统获得中科院“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13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总结发言中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全年工作部署,提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创新,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谋划“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解放思想、履职尽责,推动“三重大”产出和研究所各项改革创新任务。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按照院党组“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要求,结合“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活动,不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努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成效。要以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为契机,抓好“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抓好党组织的自身建设。通过配齐配强、培育培养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办、纪监审、支部书记等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抓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和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形成有效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要认真总结文明单位创建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大力弘扬新时代“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精神,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