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会议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20-07-29 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放大 缩小

  7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会议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相关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联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等文件精神,就加快推进中心“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四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联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就参加中科院巡视工作进行交流。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就下半年党支部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要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四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认真落实中央、中科院和市科技党委部署的重点学习任务,抓紧抓实党支部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将“基层组织建设年”、“四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建在实验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按照相关工作步骤和要求,结合支部实际,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努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要对照上级文件精神,对照院巡视工作等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自检自查等环节,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

  会议还就“两委”选举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