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2020年中层干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 2020-09-08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9月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举办2020年中层干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海微系统所相关负责人、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将中层干部培训与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相结合,系统融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干部领导力、管理体系等内容,设置课程,选优配强师资,组织交流研讨,安排现场教学,推动党建与管理、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中,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作动员讲话,提出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谋划好、完成好研究所“率先行动”第二阶段的战略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负责人着重阐述了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的院史院情、院纪院规、培训要求等内容。来自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上海市贸促会、上海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围绕培训主题授课。 

  分组讨论环节围绕管理部门和党支部如何发挥作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融合、中层管理人员如何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等三个问题,结合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开展研讨。现场教学环节在相关企业开展了业务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