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脑智卓越中心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作者: 2020-09-08 来源: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放大 缩小

  8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举行。中科院上海分院、沪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脑智卓越中心201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围绕“牢记初心与使命——凝心聚力,跨越发展”主题,回顾党委五年来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任务、把握改革创新发展、形成改革发展的合力”“加强班子建设、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创建特色创新文化、弘扬科技价值观、促进跨越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并分析了新一届党委面临的挑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回顾了本届纪委成立以来,在“落实责任制、促进干部规范履职”“促进廉洁自律、培育良好作风”“注重风险防控、持续提升监督管控水平”“依规查信执纪、正名肃纪严管厚爱”“助推科研诚信课程、培育风清气正文化氛围”“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及成效,报告了纪委工作相关收获、体会,结合当前强化党的领导和廉政建设的背景、脑智卓越中心快速发展的实际,围绕“进一步加强纪委工作、深入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协助中心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为中心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向新一届纪委提出工作展望。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等。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沪区委员会关于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会议选举产生中共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集中学习阶段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开展了警示教育、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就脑智中心未来五年党的重点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党委能够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推动人才战略,深入推动创新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