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0-11-10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召开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讨“十四五”未来发展规划,谋划推进新一轮科技创新工作。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研究院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副部长何建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精神,阐释了我国未来的发展环境,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局长谢鹏云、上海市科创办党组副书记彭崧分别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行动、砥砺前行》《实现从0到1的突破,为抢占前沿科技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提供有力支撑》的报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丁雷等分别就“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十四五”人才规划、研究所总体规划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上海分院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议》的说明,全面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布局“十四五”改革创新发展,全面对标国家、中科院和上海市中长期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优势,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和布局,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创新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