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有机所与上海硅酸盐所开展中心组(扩大)联组学习暨“四史”学习交流会

作者: 2020-11-18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共同组织开展中心组(扩大)联组学习暨“四史”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会紧扣前阶段“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情况,结合工作思想实际,结合“四史”学习期间各所重点推进解决的问题和重点落实的工作项目,重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管理等内容,开展互学互鉴,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

  会上,上海有机所党委书记胡金波以“筑巢引凤、生态育才、人才强所”为题,从研究所概况、人才队伍总体情况、引才精准施策、育才特色鲜明、党政合力营造创新生态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研究所未来发展和对人才工作方面的思考。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董显林从所情简介、民口重点项目管理和特种材料重点项目管理等方面,详细分享了研究所在重点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中的总体原则、制度建设、组织框架、过程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双方围绕科研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管理、科研合作和管理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互学互鉴找差距,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进一步促进了两所深入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和上海有机所中心组成员、人才工作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两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