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1-01-26 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领学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委委员彭芳从多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相关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所长、党委委员宋力昕主持会议,他表示,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发展做好材料支撑。针对新的科技改革举措和科研布局,要加强宣贯,取得全所上下的共同理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研究所大项目策划能力和战略攻关能力。

  杨建华认为纪检工作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进一步强化监督、引导和宣传,为研究所集中力量做好科研攻关保驾护航,希望业务部门能够沉下心来,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职能部门持续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并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副所长、党委委员吴成铁提出,领导干部要讲政治,担负起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做好政策宣贯和思想动员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研究所大项目策划能力,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确保研究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集聚各方力量,营造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良好文化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根据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相关要求,上海硅酸盐所已制定并审议通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将按要求组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工作,确保会议取得预期成效。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