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巴斯德所召开党风廉政和科研道德工作会议

作者: 2022-06-13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和科研道德工作会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和副高及以上科研管理骨干等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帆主持。

  张帆作了题为《责任 担当》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宣讲。她强调,要以明确责任主体为基础,以细化履责措施为重点,以健全体制机制为抓手,以严格责任追究为保障,促进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做到肩扛政治责任、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红线、守底线,保障研究所健康发展。

  副所长江陆斌做科研道德提醒宣讲。根据院科研道德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就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和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作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提醒。他强调,科研人员要公开、透明和负责任地发布学术成果,确保发布学术成果的准确性、权威性;科研人员和相关管理部门在科技奖励推荐、申报过程中要提高责任意识,保障规范真实。

  党委书记、副所长司胜利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党风廉政和科研道德是研究所发展中心工作的基本保障,没有基本保障,发展就无从谈起。希望大家党风廉政警钟长鸣,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也希望大家恪守科学家精神,守牢科研道德、科研诚信的底线,营造良好学风,用实际行动助推研究所快速发展。

  

会上,司胜利与中层领导人员和党员研究员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在线参会的相关人员会后也将逐一签署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