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作者: 2022-07-06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特邀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晴暖、上海分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蒋旭芬视频参会指导。上海微系统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主持会议。 

   庆祝活动分为赓续传承、追寻弘扬、引领启思、砥砺践行四个环节。 

   赓续传承科学家精神,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网上展厅发布仪式。上海微系统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1928年至今的发展历程是中国科技进程的缩影,科研实践中积累的科学家精神是研究所的宝贵财富。教育基地先后荣获上海科技系统党员(人才)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中国科协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纪委书记陈丰伟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的工作方案》。研究所班子成员为2022年度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汪光裕研究员、柳襄怀研究员、王镇研究员、武震宇研究员、郑理副研究员授予聘书,追寻弘扬科学家精神。 

    谢晓明所长领学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上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将学习会议精神作为政治任务,领会报告主题蕴含的深刻内涵和美好愿景,围绕上海市发展蓝图,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推动会议精神在研究所落地。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党课报告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精准“定人”作为中科院走好第一方阵的路线图,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狄增峰副所长围绕国家级实验室重组作《国重重组开新局 科技强国谋新篇》报告,从指导思想、工作进展和后续工作安排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借鉴集成电路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重组经验,紧密推动传感器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陶虎副所长围绕人才工作作《厚植人才沃土 夯实发展根基》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达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 

谢晓明所长领学

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主持会议

狄增峰副所长作报告

纪委书记陈丰伟宣读

陶虎副所长作报告

向宣讲团成员授聘书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