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技物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22-10-26 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在开幕式当天交流学习体会的基础上,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就如何完成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十五五”规划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以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奋力谱写红外强国新篇章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和闭幕式上重要讲话,并联系研究所中心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内涵,从中领悟出工作方法指导科研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扛起我国红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旗帜,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技物所人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报告提到的航天强国、“美丽中国”绿色发展、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等内容与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关系密切。大家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部署对标对表,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质量完成型号任务,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打造创新团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红外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后,上海技物所召开党委会,专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论述,并研讨推进相关工作。

  上海技物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专题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