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 2022-11-11 来源: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放大 缩小

  11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品课教师、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卜新兵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以“如何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部署与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三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思路、逻辑架构、重点内容、重大论断与创新观点,梳理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方法,阐述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尤其是加快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目标愿景。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心广大科研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精心组织、在各层次、全方面开展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我们不断探索思政教育方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政工作,让学生“愿意听”“听得进”,将研究生思政工作与党建工作、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将学习和工作、生活紧密联系,学以致用,真正从中受益。

  脑智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研究组组长、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外人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党员、研究生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主持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附件: